【求学记】龚晓娇:在心里种花 为青春着色

2022-05-25 15:01:05作者:刘宇婷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龚晓娇,中共党员,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曾任农学院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部副部长、小班团支书等职务,并担任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五次学代会学代表、常任代表;连续三年必修加权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位于同年级同专业双第一。曾获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国家奖学金、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四川省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30余项荣誉、奖励及证书,现已推免至浙江大学作物学攻读硕士学位。

一泓清水,静水流深

“不知道干什么就学习!”这句话在龚晓娇初入大学最迷茫时期,伴随她找到了大学生活的目标,于是,学习也成为她大学生活中的习惯。

大一是龚晓娇最迷茫的时候,找不着方向。这段时间,她每天过得都很忙碌,但是每每躺在床上,去回顾已经度过的这一天,她又发现自己找不到要追寻的目标。

在部门师兄师姐的建议下,她坚信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先把学习搞好了总是没错的。就这样她豁然开朗,上课之前她会对下节课要学习的内容提前预习,课后会对老师讲解的内容进行总结。她把学习作为破开迷雾的一道光,跟着这道光,不断走向更加优秀的自己。

“想得再好再完美,不如踏踏实实去做。”与其担心自己考得好不好,不如将知识一遍遍过脑,凭借着专注与坚持,龚晓娇在大一第一学期就取得了同年级同专业第一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来得出乎她意料,但这之后她一直坚持保持着优秀的学习习惯,连续三年取得了必修与综测成绩专业第一。

成绩优异让她敢于朝着保研的目标前进。她开始拓展自己的大学生活,在保持成绩的同时,参加各类课外活动、赛事,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提高自己的能力。三年后,她站上了优秀学生标兵答辩台。三年的刻苦与努力,在一张张幻灯片上得以见证。虽然最后没有选为优标,但她说要“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竞争是难免的,人不能迷失其中,只要一天比一天多努力一点,那就是在进步。

心有锦秀,外化于行

龚晓娇是一个乐观善良的人,她的温暖与可靠总是能给朋友和小班同学带来安全感,让她被大家认可。

“学生工作贯穿了我的整个大学生活。部门和小班早已成为我的另一个家”。龚晓娇在小班中刚开始做团支书时,办完第一次团日活动后就积极找每位同学收集反馈问题,询问活动的优缺点,把这些作为下次团日活动需要改进或延续的经验。通过不断改善,她所在小班的团日活动获得了院级最佳团日活动,而班级荣誉更增进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小班同学遇到问题第一反应都是来找我。”龚晓娇的温柔与强大,细腻与贴心,让她成为了小班同学心中可靠的存在。

除了学习与班级事务外,她还尝试竞选双创部门主干。“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努力的结果只有勇于尝试的人才知道。”竞选成功是大家对她的认可,但也意味着很多未知的挑战。她印象最深的是,刚上任不久后第一个挑战就是部门招新。她感觉自己的经验并不丰富,但幸运的是部门小伙伴都很支持她,一起策划初试、复试,想测试问题,一起看招新视频、改PPT,最终也招到很多优秀的小伙伴。

如今回想起来,部门的经历仍让她觉得充实而愉快。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自从她下定决心后,除了坚持每天学习外,还会向已保研的师兄师姐取经,了解政策与经验;在大三下学期,她便开始准备保研的所有前期资料,给各心仪学校导师发邮件、投简历资料。

准备保研之初,与她预想的不太一样,她感觉应该挺稳的学校却没有录取她,这给了她不小的压力,也让她担心后面的面试。她积极通过调整心态,努力为后面的夏令营及面试做好充分准备。有心人天不负,流畅自信的面试表现最终让她获得了心仪的录取通知。

努力生活、心怀光亮,龚晓娇觉得大学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边努力前行,边看沿途风光,她在心里种下坚持的花,在不断的尝试中绽放,为自己青春着上美丽的色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