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进交流会

2022-05-16 11:41:52作者:教学质量科 审稿:康波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建设与申报质量,5月1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三校区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进视频交流会,教务处处长曹三杰、副处长康波、50余个课程团队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康波主持。

曹三杰从课程建设要点、申报重点和材料撰写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会议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认真研读教育部文件、分析国家级课程建设标准,根据不同课程类型有侧重点的展开;二是要转变理念,作为教书育人的第一责任人,教师首先要提升自我修养,领会持续改进理念、育人产出导向理念、师生共建文化育人理念等,不断提升思政教育水平和能力,建大建强教师队伍,从传授知识到教书育人进行转变;三是要明确课程建设的落脚点在育人,做好课程教学育人大纲和育人教案是开展课程建设的基础,在课程教学中要充分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传递相结合;四是要与时俱进,课程是教学的重要载体,课程设计要融入新时代“四新”建设要求,充分发挥校地、校企协同效应,实现校内外协同育人。

会议强调,课程建设要围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实施1338行动”展开,建设好课程的前提是要转变理念,关键是要注重课程内涵建设,重点在平时的积累和总结,要根据不同的课程结合学科特色进行针对性地设计和规划,真做实干才能建好一门课程。

会上,教师们围绕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本次交流会收获满满,接下来将认真分析课程的优势与不足,强化课程育人理念的落地落实,争做“金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