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与雅安市红十字会共建生命安全教育实践基地

2022-05-15 19:16:33作者:赖梦珍 祝大力 刘桢 审稿:赵野逸 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增强我校青年防灾减灾意识、避灾自救技能,为同学们提供全景化生命安全教育实践平台,5月11日,校团委与雅安市红十字会举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雅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云涛,我校团委副书记赵野逸以及双方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雅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云涛在致辞中表示,川农大校团委与雅安红十字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川农学生志愿者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红十字会的多项帮扶救助活动,多名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互补,提升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质量,助力平安校园、健康雅安建设。

校团委副书记赵野逸表示,双方将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共同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示范基地,推动学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优质化”发展,携手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川农青年的青春力量。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一同参观了雅安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了解应急救护、灾害模拟等“沉浸式体验+趣味性实操演练”。

“以往仅通过书本的理论知识进行学习,今天通过心脏复苏实际演练操作以及逃生自救的实地模拟,我对急救、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更让我学习到了应急技巧与能力。”校团委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祝大力表示。

“作为学校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这次体验不仅扫除了我的急救知识盲点,还增强了自身珍爱生命、敢于急救的意识。我还将参加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为即将开展的志愿支教服务做好充足准备。”即将奔赴新疆支教的张蒙茜说。

据悉,本次合作是校团委进一步强化学生实践育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更具实践特色、社会广度的工作项目,提升育人实效的又一举措。通过学校与社会组织深化合作,为我校团学工作赋能,依托基地合作平台,促进党团支部连建,共同打造学生志愿者与红十字会专业工作者组成的生命健康安全科普宣讲队,开展场景体验、自救及救助演练、抗灾避险模拟,项目化开展人道救助、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引领更多青年学子在“行万里路”上下功夫,在实践中锤炼成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