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授赴云南开展夏玉米机械化播种工作指导

2022-05-15 19:14:42作者:蔡金雄 审稿:张黎骅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根据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十四五”任务规划,为进一步提升云南丘陵区域玉米机械化播种水平,保障云南玉米生产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推动农户增产增收,受普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邀请,国家玉米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机电学院张黎骅教授带领团队前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开展夏玉米机播作业技术指导。

5月11日-13日,张黎骅教授在普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书记、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普洱综合试验站站长邓斌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康平镇的玉米生产试验基地开展了田间调研与机械化播种技术指导。在基地,张黎骅教授结合普洱市耕地坡度大、地形狭窄等特点分析了当地玉米全程机械化存在的短板,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围绕农机作业效率提出了适宜的田间机耕道改造与机械化装备选配方案。

期间张黎骅教授受邀在田间以农机的未来应用、规模化发展、耕地宜机化改造、农机农艺融合等技术点为当地的基层农业技术人员、种粮农户与机手等50余人进行了技术讲解,并现场为大家演示了由四川农业大学与河北农哈哈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改进研制的旋耕、施肥、播种、植保四位一体播种机的调整与使用,同时解答了农户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西南及南方山地玉米全程机械化水平、助力我国玉米产业“稳产能、调结构、转方式”的发展需求,张黎骅教授将继续带领团队依托国家玉米产业体系平台,在丘陵地区打造从理论科学研究到田间农机需求的快速通道,并依照“产学研、农科教”的发展途径,稳步推进丘陵山地玉米绿色高效的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研究与示范推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