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关注我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

2022-05-10 16:21:49作者:蒲甜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日前,我校与天府新区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榜挂帅”项目“天府新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集成与应用”顺利落地实施,光明日报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

该项目由我校农学院杨文钰教授“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研发与推广”团队成员王小春教授承担,联合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都市农林科学院两家单位共同参与实施。

天府新区是四川首个“公园城市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作为四川省下辖的国家级新区,今年要完成3000亩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该项目在天府新区的落地实施为辐射带动天府新区发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在天府新区示范推广工作,专家团队曾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围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的关键技术、品种选择、播种时间、机械化等内容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并通过建立样板,使新技术更易于农民、种植大户等理解和接受,同时对天府新区推广该技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逐一解答,全力抓好示范推广工作。在指导落实过程中,专家团队还推动项目落实了样板示范区划分,针对各区域适宜不同用途类型的大豆玉米品种欠缺、农机农艺融合的田间配置技术不明等问题,积极开展相关试验。

在示范区播种期间,相关工作得到新闻媒体广泛关注。5月5日,光明日报记者通过实地和电话了解等方式采访了项目负责人王小春教授及合作社有关人员,相关报道当日已在光明日报客户端刊出。

光明日报刊出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1de505c4c8374718901b147595255e5d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