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为党员发展对象做形势政策报告

2022-04-28 17:20:24作者:葛飞 审稿:张韬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4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为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作题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形势政策报告。

庄天慧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党员发展对象要在脱贫攻坚精神的学习领悟、赓续传承中,观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法路径,深切感悟脱贫攻坚典型的榜样力量,争当“知农爱农”的新时代大学生。

庄天慧从脱贫攻坚精神及其核心要义、脱贫攻坚精神的时代价值与重大意义等方面,用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入诠释。她指出,脱贫攻坚中,川农大尽锐出战,数百位专家教授投身扶贫减贫第一线,对口帮扶雷波县和前锋区,对全省88个贫困县全覆盖,2000余人次师生参与贫困县考核评估,广大师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脱贫攻坚精神。

庄天慧强调,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希望学员们践行脱贫攻坚精神、勇担乡村振兴时代使命,向脱贫攻坚战场上涌现的先进榜样学习,心系“三农”,树牢为民之情,实学实干、不忘求知之志,以兴农报国为己任,学好硬知识、练就真本领,勇攀科学高峰,致力于解决现代农业发展面临的“卡脖子”技术问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她勉励学员,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听完庄天慧教授的党课后,党校学员们反响强烈,感受颇深。草业科技学院2020级草业科学专业王净洁同学说道:“听完庄书记的讲解,我深刻理解了脱贫攻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作为一名农业学子,我将向前辈们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乡村振兴的见证者、参与者。”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2班生物科学专业朱蕙同学谈到:“庄书记的报告让我对脱贫攻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更要学好本领,弘扬‘川农大精神’,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奋发前行。”

商旅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贾洋同学表示:“听了庄书记的报告感触颇深,作为川农学子应厚植为农情怀,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向榜样看齐,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