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坚定理想之路——艺传学子投身寒假社会实践

2022-02-18 23:19:22作者:原泽鸿 刘雨逍 审稿:谢建平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为促使学生专业知识学习与实践的相互促进和提高,520名艺传学子组成34只实践团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政策理论宣讲、爱农兴农乡村振兴服务等专题,以上好“一堂专业教育实践课”和“一堂国情社情思政课”为目标,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艺”心向党、在党史学习中传递奋进力量

看文物古迹身临其境感受磅礴党史,听导游讲解与历史人物思想链接,思考讨论结合专业将历史铭记传递。“艺路奋进”团队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事迹概括成三个主题系列墙绘,共设计作品58幅,并完成40张形象IP设计。“薪火乡传”团队将奋斗历程的剪影刻画在邮票上,将红色精神通过这种方式传播下去。“艺”路溯源团队通过每天长达7小时的服务中践行他们的红色理想,凝聚他们的奋进力量。

“艺“心向农,结合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实地调研、针对性品牌营销设计,从学术思考和实操解决两个角度完成实践任务,充分结合团队优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积极响应大学生返家乡建设的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农兴农。

“慕纪助农团队”与雅安市汉源桑梓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经过数天实践,团队成功完成了平面宣传广告拍摄及加工设计,合作社品牌Logo形象升级以及快递包装特色融入升级三大方面;实践成果将应用于合作社宣传推广之中。举个“荔”子团队走访了四川合江多个农业相关部门,提供品牌化营销设计服务,包括“我与荔枝的故事”系列宣传漫画创作、精品礼盒荔枝包装设计、广告宣传海报设计、个人形象logo设计;最终产出一份以探究合江荔枝产业品牌化发展思路为主题的调研报告。“躬耕于艺”团队于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宗富果业育苗基地进行为期12天的寒假社会实践,共完成6套完整设计,实践基地负责人给予较高评价。

“艺“心为民,用微薄之力点亮幸福之光

青年学子弘扬奉献精神,践行服务理念,围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主题,在社区开展一系列活动,展现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

“艺路相伴”团队为让社区人民充分感受过年的欢庆氛围,并借此机会加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开展“喜迎春节,欢送春联”的主题活动,团队成员向部分小区成员赠送春联和口罩。贺依然同学寒假期间参加“微光成炬公益”寒假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加入疫情防控现场协助志愿活动,深入了小区社区,开展了量体温登记、打扫社区卫生等活动。周琦砾同学寒假期间在石柱县三河中学开展了以环保知识宣传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中国建设活动,通过中学进行环保问卷调研、宣传环保及进行环保实践,提高中学生环保意识,达到中学生参与环保的目的,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