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首获教育部能源动力类教指委项目立项

2022-01-21 10:31:21作者:曾赟 审稿:侯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1月1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与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2021年教学研究与实践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水利水电学院曾赟教授主持的《面向新工科的地方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创新人才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获准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目立项,也是本次唯一获得立项的四川高校。2021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评审立项课题173项,同时获得立项资助的还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

本项目围绕“三江”水电基地、成都-乐山-眉山光伏产业带、雅安-遂宁锂电材料和宜宾动力电池产业链,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并将思政教育融入实践教学全过程,构建适应“双碳”新工科下人才培养目标、满足绿色低碳能源产业人才需求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行业龙头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创新型工程教育协同育人机制。该课题的成功立项,将有利于提高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影响力,进一步促进新时代新工科和一流专业建设。

据悉,能源动力工程专业积极响应我国“双碳”战略,立足我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的发展,明确以电厂动力设备及自动化、新能源材料与工程为主要发展方向的专业特色。坚持面向产业集群,链接前沿领域和生产一线,先后与光伏龙头企业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动力电池龙头企业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业龙头企业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紧密合作,搭建工程实践平台,建立企业定制班,设立企业奖学金,全力助推人才培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