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主要畜禽分子育种平台”项目召开年度总结暨绩效考评会

2022-01-19 16:33:21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1月18日上午,四川省科技厅“十四五”畜禽育种攻关“主要畜禽分子育种平台”项目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绩效考评会在成都校区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蔡文开、四川省农科院信息农经所书记兼所长何鹏、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华强、四川省畜牧总站畜禽资源科科长王小强、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杜俊波5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3个专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李明洲教授主持。

项目执行期为五年,包括猪、鸡、兔分子育种平台三个专题。李明洲教授首先介绍项目的整体完成情况,全面总结了各专题2021年度取得的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在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及专利授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超额完成年度既定任务目标。

项目组各专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1年度“猪分子育种平台”(四川农业大学和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承担)、“鸡分子育种平台”(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承担)和“兔分子育种平台”(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承担)任务执行和完成情况、创新点与标志性成果、经费管理与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年度总结材料完善,内容详实,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并对各专题汇报材料进行了绩效考评和点评。各位专家从项目实施、项目验收及绩效评估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

蔡文开高度赞扬了项目组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四川地方畜禽品种的特色基因挖掘的技术体系技术精、水平高。各专题团队人才梯队合理,研究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着力点,紧跟国际前沿,踏踏实实做事情。他指出,“要将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既要注重现有基础研究,又要加强成果推广与宣传等工作”。
何鹏对项目所获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团队工作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强调未来育种应坚持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优化现有地方品种研究。

周华强对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建议畜禽育种平台应该“走出去,多宣传”,多向畜禽育种的企业单位宣讲,使得畜禽育种平台相关技术在畜禽品种选育过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王小强评价项目年度总结会为“学术大餐”,项目组围绕畜禽的重要经济性状进行深入的科学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达到了国际的前沿水平。他建议项目组注重平台的体系建设,为畜禽种质资源的保存和利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杜俊波表示,项目组成绩显著,总结到位,管理规范,稳步推进畜禽育种攻关项目的开展进度,为“十四五”育种攻关奠定了坚实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