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阅读打卡活动点亮学子科研启蒙之路

2022-01-19 08:37:09作者:费俊瑄 栾晨雨 刘骏豪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文献阅读是开启科研大门的敲门砖,是培养科研兴趣、领悟科研方法的试金石。随着文献阅读打卡活动获奖学生名单的公示,本学期“与优秀同行,向优标学习”系列活动进入尾声。

本次活动两赛道并行,“文献阅读打卡”赛道需要同学们自愿选择与专业相契合的文献进行为期21天的通读打卡,以阅读笔记形式记录学习感悟并展开交流;“文献解读视频”赛道则是需要参与者选择一篇文献进行精读并通过视频展示学习内容。活动吸引了66个专业的230名同学参与,阅读了涵盖教材、专著、学位论文、期刊文章等368篇文献,呈现了一道靓丽的学术启蒙风景线。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大一学生彭佳俊说到:“优标的成长之路照亮了我的大学之路,这次活动给我们新生提供了知道文献、了解文献、懂得文献的机会”。“我总是钦佩优秀学生标兵身上的自律,打卡是自律养成的有效途径,通过这次连续的打卡活动实现了我的自律养成计划。”来自林学院的大二学生娄梦珠说到。

经公示,“文献解读视频”赛道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其中来自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的吴文静同学用20张PPT图文并茂解读了所读的专业论文,并提炼了文献阅读方法,谈到了阅读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基于优秀学生标兵们的科研成长史,旨在助力本科生培养科研兴趣、了解学科基础、启蒙科研道路,为实现科研生涯中的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埋下文献阅读的种子。

文献阅读打卡赛道部分作品展示

文献解读视频赛道部分作品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