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闪亮的星”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2022-01-18 12:13:15作者:钟美玉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近日,由学生处开展的“我心中最闪亮的星”征文活动落下帷幕。本次征文活动以“感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精神、赓续奋进力量”为主题,参与者通过阅读图书《国家功勋相册》、收看央视《共和国不会忘记》系列报道等方式围绕9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事迹展开征文写作。

园艺学院的吴佩玟同学围绕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院士“隐姓埋名三十载,许身报国铸辉煌”的事迹写到:“何谓‘星’?启明而已。子兴视夜,明星有灿。他有勇知方,在无声处成为了我心中的最闪亮的那颗星……抬头仰望,赓续家国情怀之薪火,世代不灭。旭日东升,终会光耀中华!”法学院黄彩凤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事迹为蓝本,探讨了当代青年的“偶像观”。人文学院范正清同学透过中国“氢弹之父”于敏院士以身许国的科学家精神感叹道“在国士丰碑伫立的长路上,在英雄勋章闪耀的国度里,在蘑菇云绽放过的天空下,吾辈必奋起追慕那戎装素裹深埋大漠的英魂,前仆后继奔赴下一抔热土。”……

一个个跳跃的文字,一句句备受鼓舞的话语,一篇篇承载精神力量的征文表达了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敬意,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之道,诠释了新时代什么“星”值得追。经评审,征文《于无声处》获一等奖,《重塑偶像观,追逐“隆平”星》《北辰造星计划》获二等奖,《西北寒漠几度秋,愿将一生献宏谋》《流转的星》《能文亦能武,他有着永不崩塌的“人设”》《西沟里的青松》《四季流转,他是永恒闪耀的北极星》获三等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