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都江堰校区组建大学生滑雪队

2022-01-14 12:13:57作者:邸晓伟 刘西 审稿:刘诚 来源:都江堰校区基础教学部 点击数: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22天。为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以及国家鼓励高等学府接力“冰雪进校园”的相关政策,都江堰校区和融创集团共谋合作,组建都江堰校区大学生滑雪队。预选来自2020、2021级的30名同学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于1月12日-13日在成都融创雪世界室内滑雪场进行了第一阶段为期两天的雪上训练。

成都融创雪世界提供两名专业教练负责指导。教练首先为大家详尽的介绍滑雪装备、如何穿戴好滑雪装备、了解滑雪注意事项,运动项目技术特点,再通过动作示范、动作要领指导展开教学。在李春生教练一遍遍重复“重心下压、双膝半屈、变向时对侧脚发力、缓慢滑行”的动作要领中,大多数的学生都能基本掌握滑雪技巧。队员池青松体验滑雪后谈到,滑雪可以很好地改善自己的身体感知能力,滑雪强调平衡协调感,如果想进阶,必须要学会感知控制自己身体的运动和行进姿态,“想通过自己刻苦训练来为北京冬奥会加油,为运动健儿们加油”。高天教练在训练中不断鼓舞学生:“滑雪是一项运动感强烈、富有刺激性的体育运动,每一次滑行都是对自我的突破,也希望同学们在接触滑雪中体悟到这项运动谦让有礼、勇于进取的内涵”。

通过第一阶段的集训,成都融创雪世界将从30名同学中最终选拔8-13名同学成为滑雪校队正式成员。成都融创雪世界将在未来一年为滑雪校队打造校园滑雪赛事,组建川内高校冰雪联盟,提供冰雪运动交流平台,共同打造冰雪运动生态,让川农学子在热血竞技比赛中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真正爱上滑雪运动。

据悉,普及冰雪运动进校园,是对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四川省实现“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四位一体重要精神,也是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为学生搭建专业学习和交流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