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派送“大礼包”关怀全体毕业生

2021-12-03 15:56:26作者:程青天垚 周书玉 图:陈浩 谢天梦 审稿:黄锎靓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12月2日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锎靓带队全体辅导员下寝,派送“大礼包”开展毕业生关怀活动,帮助即将毕业的2022届机电学子缓解考研、就业的压力,帮助学生分析研判形势,加油鼓劲。

机电学院为2022届毕业生精心准备了600份“毕业生大礼包”,做到全员全覆盖,参与送祝福活动再额外赠送。福袋外有“祝机电学院2022届毕业生一帆风顺 未来可期 前程似锦”字样,内含寓意“信念坚不可摧”的每日“坚”果、“含笑走向未来”的娃“哈哈”AD钙奶、“一心一意为梦想拼搏”的脆脆鲨威化巧克“力”和疫情必备的口罩两只。同时,机电学院分别还向同学们征集了校园美景,以及对毕业生考研、就业的祝福语“研途有你,披荆斩棘”“企能不爱,栋梁之材”,以此定制成专属明信片制作“考研大礼包”和“求职大礼包”。

此外,机电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关怀毕业生。院长许丽佳、副院长张黎骅分专业动员考研;党委书记唐城不定期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搜集困惑予以解答;学院团学干部组织快闪活动为师兄师姐加油打气;考研报名阶段,学院邀请历届上岸朋辈分享经验,避免扎堆;组织多场专场招聘,一对一推荐毕业生;分门别类精准推送考研、就业的相关信息;辅导员做好就业服务、心理辅导,打通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机电学院考研氛围逐渐浓厚,去年考研率达23.5%,较上一学年上升了7个多百分点,荣获学风建设单项奖(升学率增长第一)。但毕业生人数众多,二战人数攀升,毕业生缓就业等导致就业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今年2022届543名毕业生中有261人准备考研,比例达4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