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离退休老同志多种形式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15:30:28作者:李劲雨/文 田志豪/图 审稿:冯未俊 来源:离退休管理处 点击数:

  

 数日来,全校离退休党支的老同志们在离退休党委组织下,通过多种方式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推动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1日,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党史专家库成员、省委组织部特邀研究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同志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受邀作辅导报告。三校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校关工委、校老科(教)协和校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会主要负责同志40余人集中聆听报告。

六中全会召开后,离退休党委立即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23个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同志们认真收看《新闻联播》、中央新闻发布会,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离退休管理处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学习。各个支部在微信群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资料电子书》等重要文献供老同志们学习,组织在线交流。针对一些老党员、老同志因年龄大、视力差、看文字难,支部主动送学上门,指导收听公报和线下学习交流。

党政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的老同志们表示,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充满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定要带头学习全会精神,带头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争做全会精神学习的“宣讲员”“服务员”,要在凝聚人心、志愿服务、关心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等方面主动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党员的绵薄之力。

党政离退休第三支部以《序》《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富起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强起来》等组诗形式礼赞伟大的党百年路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都江堰基础部退休党支部的老同志们表示,我们这一代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老在新时代,经历过旧中国的深重苦难和贫穷落后,参与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见证了中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力量,享受到小康社会的幸福美好生活。有的老同志退休二十多年了,表示虽不能与年轻人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但作为一个受党培养教育的共产党员和老教师,一定要带好头、迈好步,不忘初心使命,培养教育好下一代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永远感党恩。

商旅学院退休党支部的老同志们全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支部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携手同行、同心同德,持续深入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现实重大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表示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工作部署,认真落实落地做好党支部日常工作,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党支部全面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

文艺体党支部表示,大家作为老党员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各自岗位、各自平台上为党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

截至目前,离退休党委收到来自离退休党支部、老同志们个人撰写的心得体会数十篇,纷纷表达内心感悟与收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