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暖人心】食品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2021-12-02 09:35:11作者:易俊材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质量,11月30日,食品学院在综合楼214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特邀动物营养所冯斌教授做专题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冯斌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从全国近三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批准情况、基金评审规则、基金改革后的新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分析,并与参会老师就基金申报相关事宜进行交流讨论。

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围绕“读懂、选准、写好”三个关键词,为全院教师做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之“三部曲”浅析》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他详细讲解了基金项目指南、选题及申报书撰写等三方面内容,并结合详实的案例深入解读了关键科学问题的提出和凝练,以及项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目标、研究方案及方法、研究基础及工作条件的写作要领和规范等,鼓励老师们提高项目申报书的学术性、可读性、规范性。

会上,食品学院张清副教授、刘书香副教授分别就青年基金、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分享了基金申报的体会和经验。

另悉,食品学院制订了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实施方案,将以“抓关键少数、重过程指导”为工作重点,建立基金申报保障和激励机制,通过多种举措,切实提高项目命中率。学院将继续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各类基金项目的申请辅导工作,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师职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