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1-12-01 17:56:21作者:夏露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11月30日,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西农业大学黄路生院士,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委员扬州大学陈国宏教授、西南民族大学王永教授、四川大学王红宁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赵书红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姜雨教授、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周正奎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张哲教授、我校朱庆教授和李学伟教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针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方向、工作要点、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面向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找准研究突破点,同高校、企业打造智慧牧业共享平台;进一步确定实验室育种定位,打好种业“翻身仗”;结合当下研究热点,完善多组学、大数据分析共享共促机制;重视学术体系和科研团队建设,加强拔尖人才培养和引进;凝练出更多标志性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力。

学校副校长李明洲教授,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刘杨教授,动科学院院长朱砺教授,党委书记付瑞琼副教授,副院长、实验室主任王继文教授,副院长赵小玲教授,共建单位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敖翔副研究员及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明洲致辞,对学术委员会专家拨冗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在实验室建设和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工作,恳请学术委员会专家为实验室的建设把好关,指导实验室发展规划,促进我校畜牧学科良性发展。

会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推荐赵小玲为新任实验室主任的提案。听取了赵小玲就实验室2021年建设成效、2022年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同时通过并设立了6项开放课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