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才工作会议】两个直属支部、三个中层单位共同研讨科技人才评价机制改革

——​科技管理处、教师工作部与人事直属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1 17:43:13作者:王萌 审稿:何桦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11月30日,科技管理处和教工部与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在成都校区举行“完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支部全体党员30余人参加。

陈代文指出,科技成果质量和数量是相互促进、并行不悖的两个标准,科技工作就是人才工作,深化科技创新和人才评价体系改革是必然的,科技人才评价必须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学科发展需求,要做到有限资源的有效流动和高效配置。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要在充分调研的情况下形成思路、设计方案,要有下深水的勇气,扎实抓好科技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创新。

刘登才谈到,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把脉我国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着眼“十四五”时期加快科技创新的迫切要求,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指明前进方向。科技处、人事处和教工部作为学校职能部门,要切实坚持党管人才、融会贯通“四个面向”,加强部门协同,建立交流沟通长效机制,在科学技术创新上明确国家导向,在人才考核指标上呼应时代需求。

曾维忠作了题为《人才驱动创新、科技引领发展--“破五唯”背景下科研人才评价改革》的主题报告,重点围绕科技人才评价中如何“破五唯”和“立新标”,结合东部沿海高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从理论到实践,从政策到执行,多方面多角度谈了“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认识和思考。

会上,与会人员充分交流、研讨,就人才评价标准、人才机制改革中的难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诸多问题发表了见解,为推动完善科技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研究建言献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