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内控体系开始试运行

2021-11-19 16:21:55作者:杨雯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成果,推进内控体系在学校内部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水平,11月19日上午,我校举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成果运行培训宣贯会。副校长刘登才,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江英飒及学校内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暨内控归口管理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北京中天恒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代表参会。

 会议回顾了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内控体系建设工作。2016年9月,学校印发《内部管理制度选编》(川农大110),启动了以制度建设为中心的内控工作;10月,成立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学校内控建设;自2016年起,学校每年开展内控自评,并按规定上报年度内部控制报告。2019年,学校通过招标引入第三方——北京中天恒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参与学校内控建设,先后通过完成前期调研、风险识别与风险管控设计、报告编制及成果汇编,以及对成果进行持续沟通完善,形成了《内部控制建设初次评价报告》《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意见书》《风险评估报告》《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内部控制缺陷整改计划》《内部控制考评手册》等8项成果文件。其中,《内部控制管理手册》作为内控体系的核心成果,共绘制业务流程图107项,每张流程图对应一张包含有风险是什么、控制措施、谁执行控制、执行控制结果反馈等提示的风险控制矩阵表,总计识别风险点128项,控制点557项。此次宣贯会正是在以上成果基础上,按照内控工作要求,在内控体系文件试行初期开展的一次内控建设技术实务培训。

北京中天恒咨询总监鲍良从项目整体情况回顾、内控体系成果介绍、如何实施内控、后续工作提示等四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贯培训,并针对学校常用的业务流程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重点讲解。

培训结束后,刘登才就下一步如何执行落实内控体系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建设学校内控体系符合“双一流”建设的内在要求,一定要用好内控体系的建设成果,提高学校自身内控水平。他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成果的研读和讨论,做好部门间的衔接,要对标“双一流”,高标准地将成果执行落地。他强调,最好的内控是一种习惯,要逐步让好的习惯形成文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