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中华文化,共庆美好端午”外国专家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在我校举办

2021-06-11 09:06:18作者:杨默涵 杨雯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和四川省外专局主办、我校承办的“感悟中华文化,共庆美好端午”外国专家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在成都校区“外专之家”举行。来自美、英、法、伊朗、韩、巴基斯坦6个国家的8位外国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魅力。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品华,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过衍,我校副校长陈代文及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等出席。活动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夏新蓉主持。

此次活动围绕端午节相关文化,通过对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进行介绍、中国书法展示、端午节五彩绳制作等形式展现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

陈代文在致辞中对学校情况作了介绍,他谈到,端午节传说是为了纪念战国时期一位伟大诗人屈原而自发形成的传统节日,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尊崇自然、尊重人才的人文哲学,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组成部分。他表示,希望此次活动,对于各位专家深入了解中国、缅怀历史、传承文化、增进友谊产生积极作用。

杨品华对我校为此次交流平台提供平台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欢迎。他从悠久的历史、丰富的特色资源、便利的交通等方面对四川的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此次活动以中华传统文化为纽带,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更多丰富的文化体验和分享活动,共同推动文化交流和进步。专家的需要就是外国专家局的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外专工作。

活动现场,端午节的风俗包括“赛龙舟”“画额”“吃粽子”“编彩绳”等内容在我校同学全英文的介绍和图片展示中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在书法展示中,外国专家和同学们一起完成了自己的“福”字书法作品,现场掌声连连,气氛热烈。在同学们的示范讲解下,专家们还动手尝试编织端午节彩绳。我校志愿者同学为专家们系上他们自己亲手编织的彩绳。杨品华、陈代文向各位专家赠送了端午的传统食品粽子,表达美好祝福。

在收到极具端午节气息的礼物后,外国专家们纷纷表示感谢。“非常开心!”活动中,在我校工作15年之久的法籍教师皮埃尔表示。

体验活动结束后,外国专家们还一同参观了我校动物标本馆、动物医院,观摩了中兽医针灸治疗。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外国专家均来自在川高校。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西南石油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有关负责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