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1项!食品学生斩获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2020-10-30 15:20:56作者:刘舒杨 唐海林 审稿:侯维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102729日,全国“2020年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赛事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与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食品学院陈洪副教授、李美良副教授指导,本科生刘舒杨、江雨彤等完成的创新作品《“鲞”见你—茄鲞鱼烧酱》,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152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全国仅1项)。

作品《“鲞”见你—茄鲞鱼烧酱》灵感来源于中国经典名著《红楼梦》中的茄鲞,团队成员创新汤料、调味料的制作和使用,从现代食品科学的角度研发出具有海鲜风味的“茄鲞”植物基酱料包。产品以茄子的主料,配以酥香干果、滑嫩香菇、爽脆竹笋、嫩滑鱼肉,口感丰富,营养互补。“鲞”见你植物基酱料包不仅将营养与美味完美融合,更首创了以茄子为主料的植物基酱料包,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和潜力。

学院一直秉承食尚文化育人理念,重视思政引领融入课程与实践育人,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过程中,厚植学生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培育了一批将食品研发与中国传统文化、国家健康建设有机结合的创新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