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与西南财大国际商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20-10-29 17:43:18作者:陈红星 审稿人: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教务处处长李廷轩,农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黎明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西瑶及相关系室负责人前往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与劳动教育交流研讨会。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汤火箭、国际商学院领导专家、专业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研讨。

李廷轩和汤火箭分别介绍了两校劳动教育工作推进及人才培养相关情况,希望通过农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的合作,在两校探索以跨校院、跨学科、跨专业合作方式,共同推进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拔尖人才目标的新途径。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劳动教育与实习实训相结合、与专业竞赛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开放共享双方项目平台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开设选修课程,实行学分互认”、“鼓励学生组队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配备双方优秀指导教师”、“提升课程思政对劳动教育的引领效果,实现劳动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组织国商学生赴农学院实验基地开展农作物种植生产实践”、“为农学院学生讲授农产品贸易、农产品供应链以及成本核算、销售管理等理论课程”等进行热烈交流与讨论,就合作事宜提出建议。

黎明艳与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张剑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推动劳动教育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融合,培育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实效,从而不断扩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进教学、实践、科研的全方位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