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青协携手兄弟高校开展重阳节主题志愿活动

2020-10-27 17:30:23作者:王晓萱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9时,园艺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校门口设点,开展重阳节主题志愿活动,为居住在教师公寓的老人们讲解针灸推拿、蔬果茶等保健知识并现场体验,向长者送上重阳节的关怀和祝福。

重阳节有敬老节之称,是中国传统节日。园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当日,结合园艺学院专业特色联合兄弟高校——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青分队,设点宣传推拿专业知识和养生保健知识。在活动开始之初,两校的志愿者便积极交流,从“中医保健”谈论到“茶艺技法”,共同宣传两校学院特色、普及保健知识。随着人流量的增大,不断有老人前来了解、体验,有的老人带着自己的老伴一起来体验了解,有的带着孙子参与到活动中来。一位住在教师公寓的老人,刚从菜市场买完菜,经过时被此次活动吸引,也参与了进来,她在体验推拿时说道:“真的很感谢你们,能够想出这样的活动,我了解到了许多以前没有听到过的知识。”在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用娴熟的专业手法、过硬的专业知识,尽心尽力为每一位老人服务。

重阳节有赏菊、饮菊花酒的习俗。园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考虑到不同老人的身体状况,便以茶代酒,为老人们泡上菊花茶,送上一杯深秋的温暖。在老人体验推拿放松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为其讲述与专业相关的蔬果茶知识,科普食物保健相关内容,关心老人身体状况,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志愿者的关爱与尊重。“同学,我想问一下关于不同茶的功效,你能不能给我讲解一下?”一位老人特地走到志愿者的帐篷前,询问工作的志愿者。园艺青协的志愿者们从茶的分类开始,详细地为老人讲述了不同茶的具体功效,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两校的青年志愿者们用行动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社会氛围,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志愿服务活动与中国传统节日、学院专业特色相结合,两校联动,创造出新颖的志愿服务。

“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的健康,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志愿者的关怀与敬重,也希望影响更多人加入到我们志愿者行列中来。感谢成都中医药大学同学们的协助,期待我们的下一次合作!”活动负责人厉媛媛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