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0年基层农技中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校开班

2020-10-27 10:49:17作者:刘金勇 季觉轩 审稿:马恒东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10月26日,四川省2020年基层农技中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雅安校区开班。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陈开勇为学员授课。

庄天慧以“乡村振兴的人才供需矛盾与破解路径”为题,与学员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治蜀兴川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从“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高度、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四川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历史使命深刻认识“三农”问题。她对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人才需求与困境、人才供给途径及人才高流动性重大障碍破解之策四个方面,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为学员深入讲解。

陈开勇为学员作开班第一课精彩讲座——“深入贯彻习近平对农业科技系列重要论述,推动现代农业‘10+3’产业发展”,他从深刻理解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深刻内涵、全面掌握农业科技创新内涵、四川省农业科技进展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本次培训班有来自绵阳、广元的101名基层农技中青年骨干参加。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晓俐、副院长陈东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将为学员开设创新提升农技效能,支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土十条解读与土壤污染防治”等专题学习,将赴中国泡菜城、成都农高区创新中心等基地观摩学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