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小麦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技术培训会召开

2020-10-27 10:19:27作者:杨洪坤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0月23日,我校主办的四川省小麦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技术培训会在四川润地数字农业中心大邑服务中心举行。

项目推广首席专家、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技推广总站旱粮科科长薛晓斌对我省小麦产业发展概况、政策与前景作分析和介绍,鼓励依靠科技种麦,增粮增收保安全。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汤永禄研究员介绍了今年全国及省内小麦高产情况,就稻茬小麦周年统筹安排、稻茬小麦免耕带悬机播技术开展了技术培训。

我校小麦研究所甯顺腙副教授就项目主推品种、我校刘登才教授团队选育的重穗型小麦新品种-蜀麦830的选育过程、特征特性、区试表现、各地高产示范情况进行介绍。我校农机专家吴维雄教授就现场两种播种机具的优点,作业时对土壤条件的要求做了介绍,提倡使用电子排种器排种。我校农学院樊高琼教授就协同推广项目重点品种和重点技术进行总结,结合蜀麦830在大邑县的表现,重点强调一系列相关技术要领,从而确保区域口粮安全。

培训会后,受种植大户邀请,专家们走入田间地头,针对今年秋雨较多情况下如何播种的问题现场支招。

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大邑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人、专家,省内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CF06142A76CD8DAFE91B0CCD87965CB0

050A498B0271E42B970F96709AA3480F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