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良基教授带队参加全国土壤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2020-09-26 19:02:35作者:陶琦 审稿:陈强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9月22日-24,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黑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环境资源研究所、东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土壤学会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守护土壤健康,助力高质发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土壤学领域邵明安、张福锁、张佳宝、朱永官四位院士应邀作大会主旨报告。

张桃林回顾了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土壤保护与利用的重要指示和精神,并希望中国土壤学会能够充分利用人才荟萃的优势,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科学支撑。

在10场专题学术研讨会和5场研究生专场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全国近23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分别作了相关专题报告,展示了近年来土壤学各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我校前党委书记邓良基教授、资源学院院长王昌全教授、环境学院院长张世熔教授、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强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雪松教授等30多名师生参会,10位师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其中博士研究生余金阳获评研究生优秀报告。

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中国土壤学会理事会、监事会,邓良基教授当选监事长,王昌全教授当选常务理事,高雪松教授当选副秘书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