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团团大讲堂解读“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理念

2020-09-26 19:13:52作者:罗迎秋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9月24日,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做客团团大讲堂,为线上线下近2000名同学做《中国的粮食安全》专题报告。

李静波以总书记对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引出“餐饮浪费与粮食安全”的话题,从中国的粮食安全成就、新冠疫情下的粮食战争、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以及未来展望五大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中国粮食安全问题,以此倡导大家要厉行节约,珍惜粮食。

从吃不饱到追求更高品质的粮食,李静波带领大家重温中国的粮食安全成就和科研人员们为实现粮食增产的艰辛奋斗。在谈及今年新冠疫情时,李静波从国际粮食贸易形势出发,为同学们剖析当前国内外的粮食纷争问题。他提醒同学们一定保持危机意识,同时化危机为“新机”,将“学农、知农、爱农”铭记于心,为国家的农业事业奉献力量。

“李老师的分享让我更加深入了解我国的粮食安全问题,更加明白‘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践行的绿色发展理念。”来自农学院的王艳同学如是谈到。

据悉,校团委还通过发起倡议、开展示范性团日活动、光盘打卡积分挑战赛、食堂一日游体验等多种活动,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增强节约资源的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成为校园新风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