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三校区后勤系统管理人员培训会

2019-07-18 17:05:51作者:文/帅燕 图/张星玉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7月16日,是我校放假的第一天,筹备已久的三校区后勤系统管理人员培训会在雅安校区举行。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及都江堰校区后勤公司的领导班子、管理岗位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农业大学纪律监察组副书记伍宏、审计处处长郝晓云、财务处处长白梅、人事处处长侯永翠、保卫处副处长赵桁、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欧居湖副教授、国资基建处设备科副科长彭麟,分别就后勤在各个板块上的管理规范要求、薄弱环节及改进措施进行了为期2天的培训。内容涵盖廉政建设、风险防控、人身安全、心理健康以及用工和资金使用的合理合规性等,既有专题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后勤管理人员还学以致用的开展现场讨论。

加强风险防控管理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会议首先邀请伍宏为全体后勤管理人员作题为《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的专题解读,他用“忠诚、干净、担当”这个6个词作为本次培训的主题词,他强调了党的纪律和规矩,解读了廉洁自律准则的四个必须和八项规范,要求共产党员务必要增强政治站位和觉悟,增强政治定力,做遵规矩、守纪律的表率,以务实高效的担当精神有力的推进各项后勤工作。

郝晓云着重对合同的订立形式,结合案例分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首了合同的要素、类型、主要内容、以及内容缺失存在的风险,还对目前后勤签订的合同中存在问题的合同进行详细点评,她着重强调了合同中的实质性条款不仅要与投标文件一致,还必须具有可操作性,内容一定清楚明了不得含糊其辞,同时也要保证资料链的完整性。

随后彭麟解读了政府采购相关政策,着重介绍了与后勤业务相关的招标采购知识,也对后勤的设备采购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强化安全管理环节 做好师生后勤保障

16日下午,欧居湖针对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以及相关症状进行讲解,这是后勤首次邀请心理学专家做专题培训,他指出后勤管理人员不仅要在工作中学会观察和分析,及时上报异常情况,便于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及时的进行干预和指导,更好地守护学生的人身安全,同时也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员工管理上,加强对员工工作、生活的关心。

赵桁作题为《平安校园,你我共建》的专题培训,他强调安全是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食品安全、防火安全等等都不容小觑,但是安全重在预防,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同时还通过视频案例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做法。

合理合规依法履职 提升后勤管理水平

17日上午,侯永翠解读了学校合同制聘用政策,从人员构成、管理办法修改、人员变动程序、岗位待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她谈到,合同制聘用人员占据学校教职员工的60%,学校在劳动用工管理上不断完善,后勤在学校的统一管理下,无论是员工离职、退休、调岗等均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同时开放合同制员工晋升渠道,强化后勤管理队伍的建设,更进一步的提升后勤管理水平。

白梅着重分享了后勤财务管理的几个重要关注点,她强调了财务报销的基本要求及后勤经费使用的签字权,对常见后勤业务的处理分不同部门进行了逐一阐述,最后对目前后勤财务报销上已经存在或容易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会议讨论分成了2个小组,大家都踊跃积极发言,不仅对后勤发展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岗位,提出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以及改进的办法,大家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尤其是合同制职工惊讶的谈到:原来在7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经过了20次的调薪增资,实现了同工同酬,学校不断增强了我们合同制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工作。

17日下午,全体培训人员分批次前往名山监狱进行警示教育,旨在增强后勤管理人员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