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教育2019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9-04-15 11:33:19作者:李典璟 杨苏航/文 王霁等/图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我校网络教育2019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雅安校本部和成都校区举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晓俐、党总支书记马恒东、副书记舒敏、副院长陈东、学院各科室负责人、班主任老师和约700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陈东等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马恒东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113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各方面的标志性成就。他希望大家按照总书记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新要求,坚定决心、增强信心,认真完成教学任务;把握机遇、确保顺利毕业;克服种种困难,学以致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和家人的幸福。

黄晓俐对学院的优势和特色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学院依托学校的资源与优势,从2002年开始面向社会广泛开展网教办学,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在国家、学校高度重视继续教育的新时代新要求下,学院坚持“以学生的职业发展,满足在职人员的学习需要”为己任,不断改进和深化教学模式、管理模式、服务模式改革,始终坚守品牌,做到学生为本、质量为先。她用总书记的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没有奋斗就没有幸福”与新生共勉。她表示,希望大家要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再去解决问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时时学、处处学,把学习培养成一种乐趣和习惯;要牢记“川农大精神”,撸起袖子,迈开脚步,向着人生的崭新阶段扬帆起航。

在成都校区,舒敏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与优势、办学类型、发展布局、取得的成绩和社会影响力。他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学习目标和信心,合理规划时间,克服工学矛盾,主动学习;二是坚定决心,静心学习;三是按照学校的规程,认真学习。

新生班主任代表闵小杰、张蓉分别发言,表示将不负期望,始终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为准则,重视学习方法和技巧培养,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从传统教学理念到新型教学理念的过渡,全方面辅导大家学习。

吴思琪、张桁隐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向川农大圆了自己迟来的大学梦表示感谢。他们呼吁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做到主动学习、注重交流、学以致用、严守纪律。

最后,全体参会师生集体合影留念。典礼后,两校区同学均接受了学前培训。

据悉,本季三校区共录取新生1061人,其中雅安校本部474人、成都校区225人、都江堰校区362人。都江堰校区网教新生开学典礼已于4月13日举行。

开学典礼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