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2019-03-15 16:24:29作者:李佳玲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3月15日,由学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法学院团委主办,法学院团委志工部、学生会学生权益部、法律协会承办的“品质消费,美好生活”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在二区主干道、第十教学楼举行,提高当代学生法律素养,培养消费维权能力。

创新互动 助力品质消费精神扎根于心

为让合法维权精神扎根于同学们心中,本次校园设点活动设置了消费权益知识大比拼、火眼金睛识真伪等形式,旨在以一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实现活动目的,在现场轻松的氛围内不仅收获了游戏的“趣味”,还有丰富实用的“干货”。

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拿题条,在设点现场有序排队参与活动,通过消费维权知识比拼展示出自己知识掌握的水平,在思维碰撞中更进一步的加深了品质消费精神在我校学子心中的印象,而非仅停留在活动形式表面。

知识竞赛 促进懂法用法能力外化于行

下午,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知识竞赛在十教小礼堂举行,以多样的题型和规范的形式为参与本次竞赛的各院同学提供了一次实用的测验机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消费者合法维权这一主题的理解,同时进一步认识到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参与竞赛的一名食品学院的同学表示,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辨别能力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失,在科技高速发展、物欲横流的时代,严重影响其综合素质的发展,在3·15期间开展有针对性的消费者权益及维权知识教育,对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健康、安全消费观念、培养防骗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