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子用创业收益助力扶贫

2019-02-01 15:11:39作者:文/张恒 图/葛飞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1月27-30日,我校环境学院学生创业团队在指导教师杨娟带领下,受邀赴雷波千万贯乡,与千万贯乡千万贯村协商结对帮扶相关事宜。我校派驻千万贯乡挂职党委副书记胡剑锋博士,驻村干部葛飞博士,千万贯村书记熊黑体、村第一书记吴集,村长俄木以体,以及妇联负责人,建卡户、科技示范带头人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结对帮扶座谈会上,团队负责人黄文森就2018年面向对千万贯乡的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就帮助千万贯乡进行的蜂蜜、脐橙等农特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进行了说明,展示了团队专门为千万贯乡中华蜂蜜设计的蜂蜜包装盒、品牌和商标,并公布了全部利润。他代表团队表示,此次来到千万贯村,就是要将所得收益全部反哺农户,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不仅帮助村民脱贫,更要帮助村民致富。杨娟表示,单纯走“以购代捐”的线路不利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提高,扶贫产品应该走向市场,着眼未来,让产品的质量与价格都尽快与市场接轨。会上举行了蜜蜂捐赠仪式,学生团队用半年来的全部收益购买了10群蜜蜂捐赠给建卡户。

熊黑体代表村民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他说,四川农业大学不光派干部前来帮扶,还给资金、给技术,现在又有一批批大学生参与,不好好干,就对不起大家。接下来会尽力督促村民改进思想,抓住这次扶贫攻坚的机会,配合川农大及各方帮扶力量,让村民顺利实现脱贫,早日致富。

胡剑锋代表千万贯乡对环境学院一行表示感谢,他表示“10群蜜蜂虽然不多,但是代表一片心意,一线希望,一个起点。”他要求村两委和村三职干部加强管理,把蜜蜂发到有责任心的建卡户手里,好好管理,发挥示范作用。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402858772\Image\Group\Image1\`8S_M85D~@BJ8WW8AO0VA`K.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