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举行消防知识讲座 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18-11-14 15:57:08作者:文/任黛颖 图/吴同辉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11月13日,资源学院于邀请成都五进消防宣传中心的沈建平教官为学院实验员、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作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旨在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室科研环境,普及消防知识,以平安的实验室环境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到来。

讲座中,沈建平联系生活实际,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学生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实验室是科研与教学的核心场地,同时也是各类易燃易爆化学物质频繁使用的消防安全重点部门。

沈建平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大学生实验室消防安全角度出发,对进入实验室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实验室发生火灾的应急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进行了消防技能展示,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等常见消防设施的用法,逃生绳的正确系解的操作。在讲解过程中,沈教官以提问的方式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引得同学们学习兴趣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培训对应急逃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自身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希望学院能开展更多类似的消防技能培训讲座。

说明: IMG_6138.JPG

沈教官进行消防知识普及

说明: IMG_6151.JPG

沈教官讲解逃生绳系法

说明: IMG_6166.JPG

沈教官讲解干粉灭火器用法

说明: IMG_6193.JPG

沈教官演示喷用水基型灭火器液体的防火效果

说明: IMG_6174.JPG

讲座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