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特勒支大学兽医学院博士后李文涛到动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8-11-08 11:27:00作者:动物医学院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1月3-5日,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兽医学院博士后李文涛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客动物医学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做了题为“冠状病毒跨宿主传播机制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曹三杰教授主持。

作为川农本科毕业的优秀学子,李文涛博士先简单介绍了自己本科毕业后的求学经历,然后从以下两方面对“冠状病毒跨宿主传播机制的研究”进行了介绍:一是β冠状病毒MERS-CoV与受体:红细胞凝集验证、多糖受体的验证的思路流程;二是PDCoV跨宿主传播:受体蛋白在跨宿主传播中的重要作用;猪源δ冠状病毒的介绍;PDCoV与人、猪、禽的pAPN受体蛋白结合验证;受体蛋白pAPN在缺失细胞上的功能验证等。报告内容思路清晰,深入浅出,让师生门进一步了解了国外冠状病毒机制研究的思路方向与进展。

报告中气氛热烈,师生们结合与报告内容与自己研究中存在的疑问,同李文涛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后,对报告内容感兴趣的师生同李文涛博士开展了进一步讨论,李文涛博士就其研究经历,热情分享,师生们受益颇多。

简介:

李文涛,博士,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兽医学院博士后。本科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生物工程系,后在华中农业大学取得农学博士学位,2013年继续到荷兰深造,并在荷兰乌特勒支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在PNAS,JVI,EID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对新发病毒的分离培养、病毒受体鉴定、病毒基因工程活疫苗和亚单位疫苗的研制、病毒关键结构蛋白的表达与结构解析等有深入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MSD Animal Health Nederland合作,从事猪流行性腹泻病毒致病机理的研究及新型疫苗研发;与Hubrecht Institute合作,成功建立猪、猫和人的小肠类器官培养系统;冠状病毒入侵及跨宿主传播机制;冠状病毒纤突蛋白抗原表位的鉴定及治疗性单克隆抗体的研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