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院与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深化校企合作

2018-10-19 10:55:10作者:彭艳玲 陈瑶 来源:经济学院 管理学院 点击数:

  

10月18日上午,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分别与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投资总监兼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秦仕魁、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杰、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唐鹏程、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综合管理部负责人阮成等一行7人分别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副院长吴平、金融系、投资系负责人和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副院长、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符刚,四川省农业农村经济改革发展研究新型智库负责人、首席专家陈文宽,科技开发与社会服务中心、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等参与座谈。

在与经济学院的座谈会上,漆雁斌就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一所两中心科研平台及近年来学院承接的社会服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期待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新领域,搭建合作新平台。吴平就学院作为四川省金融学会现代农业专委会主任会员单位,参与农村金融改革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研究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秦仕魁详细介绍了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成立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目前已发展成为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体系最为完善的产权交易单位。他表示,公司将立足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将农村金融、农村产权相结合,加强平台建设,期待与学院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经过充分洽谈,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一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重点针对四川涉农金融课题项目,围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产权融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机制体制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二是开展专业硕士学历教育、涉农类产融结合培训,提高人员素质。三是建立研究生、本科生教学实习与就业实践基地,开展教学实践、调研调查,大力招聘学院优秀毕业生。四是联合西南地区农村金融业界、学界和政界,共同举办金融创新与乡村振兴高端论坛。

在与管理学院的座谈会上,秦仕魁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强校企战略合作,公司拟在建立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开展员工教育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与管理学院开展系列合作,以期实现共赢。

傅新红对秦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双方曾联手建立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工作站,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管理学院将依托学科优势与研究平台,进一步为农村产权交易所提供理论成果、提出政策建议、输出优秀人才,期盼双方的合作能继往开来,深入升华。陈文宽就其领衔的“农村资源市场化”四川省哲社高水平研究团队与农村产权交易所的合作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会上,双方交流愉快,就派出学生实习见习、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商定将于近期共同举办学术论坛,共同研讨、破解乡村振兴中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难题。同时,学院聘请秦仕魁为客座教授和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校外导师,助力人才培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