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石谦为动检学子带来专业专题教育

2018-10-17 09:42:41作者:动检系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四川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我校优秀校友石谦研究员,应动检系的邀请,在成都校区4教B604为动检学子带来《我国动植物检疫专业展望与前景》的专业专题报告。报告由贾仁勇副院长主持,动植物检疫专业有关的100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石谦研究员结合自身30多年的动物防疫与检疫工作经验,从检疫的概念、属性、内涵、外展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着重说明检疫具有技术和行政双重属性。报告中以疯牛病、非洲猪瘟为例,阐述了检疫的对象、范围、目的、手段及保障,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使师生对检疫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听了石谦老师讲的从非洲猪瘟疫区非法运输生猪的案例,我体会到了动植物检疫的重要性,要是动物防疫检疫工作做得不到位,对地区的生态、经济都会造成巨大的影响。”一位17级的同学在听完报告说。

石谦研究员还介绍了动植物检疫专业的历史、现状、未来。“检疫始于动物,检疫系于贸易,检疫依附于医学、兽医学”、“我们从事动植物检疫事业是神圣的、光荣的”、“动植物检疫责任重大”、“动植物检疫前途是光明的”,并以自己从考到兽医专业不想就读到进入兽医行业发现发展空间巨大的自身经历激励动检专业学生热爱动植物检疫专业,认真学习,为我国国防建设做贡献。

报告之余,他还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注重交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学无止境;也告诉大家研究不在宽而在深。报告结束后,石谦研究员与师生以问答形式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继上周担任成都海关技术中心负责人的优秀校友陈世界的精彩报告后,石谦研究员的专题讲座再次给动检专业的同学带来启迪和触动,让大家知未来、明目标、晓途径。动物医学院不断拓展专业教育途径,通过专题报告、校友课堂、实验室开放、专业能力提升比赛观摩等多方位的将专业教育引向纵深,让同学们更加热爱专业,主动学习,更好的成长成才,浓厚了学院学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