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子顺利完成台湾中兴大学交换生学习课程

2018-09-10 16:22:36作者:魏瑜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9月8日,为期15天的“台湾中兴大学换生学习”顺利结束,我校动物医学院动医专业学生魏瑜、邓俊泽和来自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日本五所大学共八所高校17名动医专业的学生一起度过了半个月丰富又愉快的学习之旅。

学生们刚刚抵达中兴大学,在简短而隆重的见面会后,实习课程便立即拉开帷幕。学生们进驻中兴大学教学动物医院,在各科室轮岗实践,通过理论结合实操培训,学习动物神经解剖学、皮肤病学、麻醉学、放射科学、心脏病学、马医学等相关临床知识。此外,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组织学、病理学、传染病学等实验室学习副临床知识的应用。全英文的教学不仅加强了同学们英语的学习与交流,也强化了许多的英文专业名词术语,大家都倍感大有收获。

除了临床学习,项目开展期间还有不少讲座,拓展动医学子的思维。有鹿儿岛大学Prof Naoki Miura教授讲授“犬黑色素瘤与牛乳房炎”相关知识;中兴大学兽医系主任陈鹏文教授讲授产科学;台湾嘉义大学兽医院院长詹昆卫教授讲授中兽医学等。让同学们印象比较深的是中兴大学董光中教授的异宠课,在这里实习生们学会了如何巧妙的给兔子气管插管、鼻胃管插管、鼻泪管冲洗,给巴西龟采血等操作技巧。从这位台湾野生动物保护研究领域权威的老师身上同学们,不仅感受到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临床应用的功底,更高手到的是对生命关爱与关怀医者仁心。

IMG_20180829_103244

陈鹏文教授在教授产科学

IMG_20180907_102934

董光中教授示范生如何采集巴西龟血液

“我深刻感受到了与主人交流和独立判断的重要性,有的主人会隐藏自己照顾宠物时的失误,或者谎报发病时间、食用的食物,这时候需要利用长期的经验来判断动物疾病的程度和主人对宠物爱惜程度,这对后续的诊治来说都至关重要。”在谈到每天在皮肤科、心脏科、影像诊断、内科、眼科等不同科室中轮诊,接触不同的病例和宠物监护人后的感想时,魏瑜分享了专业理论知识以外的收获。

mmexport1536318088045

魏瑜利用听诊器练习气管插管

学习之余,中兴大学兽医学院还组织实习生们前往日月潭、高美湿地、桧意生活村、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宫原眼科、逢甲夜市等地,让大家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在此过程中,中日学生互相教授对方彼此的母语和方言,交流彼此的历史和传统文化,让各校学生不仅学会了兽医专业技能,更收获了深厚的友谊。

mmexport1535951820933

八校交流生与中兴大学学生在日月潭

IMG_20180901_182849

交流生们在高美湿地留下青春身影

据悉,国立中兴大学兽医学院为台湾地区最早成立的兽医学院,在台湾多所兽医学院中排名前列;在大动物、小动物、野生动物、临床、病理及肿瘤等多方面成果显著;兽医专业学生毕业即获台湾DVM(职业兽医博士)学位。去年11月,动医学院和台湾国立中兴大学便签订互派学生合作协议书,旨在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今年7月,在中兴大学兽医临床系的两名学生已来我校完成15天的交流实践学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