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专家为夹江茶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2018-08-31 09:59:53作者:茶学系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8月28-29日,受夹江县委、县政府邀请,园艺学院副院长唐茜教授带领茶学系杜晓教授、何春雷教授、陈盛相博士一行深入夹江县茶叶生产基地和企业展开实地调研与指导,为茶叶特色小镇——天福茶叶小镇以及夹江茶产业的发展把脉支招。

在夹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我校茶学系主任李品武副教授,乐山市农业局副局长熊毅、县农业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茶学系专家冒着高温酷暑,先后深入到绿茶出口企业洪椿茶业有限公司、四川绿山针茶业有限公司考察公司茶叶生产基地、加工车间及主要产品。在实地调研考察的基础上,茶学系专家们听取了两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介绍公司经营状况,就企业出口茶的生产经营、企业技术需求、出口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在天福茶缘小镇规划实施现场,与会专家深入实地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就天福茶缘小镇的规划概况、天福茶缘小镇地理位置、地形、茶园布局、园地植被等基础情况进行了调查和了解,听取李品武和相关工作人员对规划方案的介绍。

茶学专家组一行在详细调研和考察的基础上,参加了夹江县茶产业发展战略强研讨会。在听取夹江县及天福茶缘小镇茶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目标、技术需求等情况通报后,唐茜肯定了夹江茶产业发展成就和优势,建议夹江县加大茶产业的宣传力度,多发声,多搞茶事活动,提升夹江茶叶特别是出口茶的知名度,同时建立川农大园艺学院与夹江县长效合作机制,以明确服务载体、对象和服务内容,更好为夹江茶产业的发展出力。希望在技术培训、科技项目申报与实出口茶配套机采和加工技术研发与推广方面开展具体合作。何春雷教授建议夹江要重点“培育”龙头企业,整合资源,融入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并对加工类型和产品定型、定位提出了建议,以实现茶叶种植、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一条龙”生产链。杜晓教授认为夹江茶叶出口,要落实到区域特色茶叶品牌打造上,并以茶叶质量安全为抓手,以促进夹江茶叶提质增效。大家还就天福茶缘小镇建设的功能区布局、节点亮点打造、衔接、具体方案等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悉夹江县是四川第二大产茶县,第一大茶叶出口县,已初步建成河西生态茶叶、山区高山云雾茶和河东标准化茶叶产业带。该县制定的《茶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到2020年将夹江县打造成全国出口绿茶第一县、全国优质出口绿茶原料加工基地、四川省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目前,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夹江县规划建设茶叶特色小镇——天福茶缘小镇,茶学系专家已两次到茶缘小镇规划现场进行考察并提出指导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