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曹罡教授做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

2018-08-27 10:26:23作者: 来源: 点击数:

  

 

823日上午,应动物医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曹罡教授做客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在成都校区6203报告厅为动物医学院师生作题为《病原宿主互作:一场永无止境的军备竞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贾仁勇教授主持。

报告一开始,曹罡就用形象的描述为在场老师勾画除了病毒是怎么“发挥作用的”——病原-宿主互作更像是一场永无止境的军备竞赛,在这场竞赛中,病毒和人类都在较量些什么?他从“大分子互作”、“蛋白-RNA互作”、“基因组互作”、“病原调控宿主表观遗传”及“疫苗互作”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曹罡分享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小组,在以上五个大的方向的引领下,创建的RLL-Y2H高通量蛋白互作筛选系统(改进的酵母双杂交系统)等一系列创新方法,同时,还着重讲述了伪狂犬病毒、狂犬病毒以及结核杆菌这些神经病原与宿主的微妙关系。精彩讲座让在场师生对病原与宿主的相互作用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纷纷表示有助于拓展科研思路,受益匪浅。随后,师生们与曹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和互动。

据悉,曹罡来校期间还参观了动医学院相关实验室,并就一些科研合作和互动与学院同领域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专家简介:

曹罡,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兽医学系系主任,Scientific Reports杂志Editorial Board,以联系作者或第一作者在Nature GeneticsJACC Current Biology, NAR, JBCOncotarget, Scientific Reprot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申请专利多项,从事神经病原学与神经科学的交叉学科研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