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青年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寄生虫学青年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2018-08-17 14:39:57作者:谢跃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8月10日-13日,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全国寄生虫学青年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动物医学院动物寄生虫病研究中心青年教师古小彬副教授、谢跃博士及在读博士研究生生沈能兴参加了本次会议。谢跃博士用全英文作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the Efficacy of Preventol CMK (Neopredisan 135-1) against Toxocara canis Eggs in Vitro(消毒剂Neopredisan135-1灭杀犬弓首蛔虫虫卵的体外效果观察)”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主要面向45岁以下的青年寄生虫工作者和研究生,旨在通过学术研讨会和学术沙龙为全国乃至世界的青年寄生虫学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分享和讨论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增进交流合作,促进学科发展。研讨会有来自全国各地50多个单位从事寄生虫研究领域的专家、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共260多人参会,开幕式上,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恒教授,学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索勋教授,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魏红江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并讲话。

通过三天的学术研讨会和各类学术沙龙,与会的青年学者就当前寄生虫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学术成果和主要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内容涉及原生动物学、蠕虫学、节肢动物学、免疫寄生虫学、抗寄生虫药物、寄生虫病疫苗研发、寄生虫学流行病学调查和检测技术等。充分展示了我国寄生虫学青年工作者的风采,对促进科研合作,推动学科发展发挥了作用。我校与会青年学者也借此,与全国同行交流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科研、教学等方面一些经验和成绩,并就开展一些研究课题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谢跃博士正在作报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