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研究生党员“伞”播爱心

2018-08-13 15:30:51作者:徐瑾 潘丽思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这个三伏天,学校各实验室里,很多老师、研究生、本科生没有给自己放假,依然在忙碌着。他们通常清晨匆匆走进实验室,深夜又再离开实验室。科研的辛劳对于艰苦奋斗的川农人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天公会时常来几个玩笑,突来一场大雨!你忘记了带伞,可能被雨淋过,被风吹过,可能感冒过。你是否期盼能有双温暖的手为你递上一把雨伞呢?这双温暖的手已经首先悄然来到了成都校区第六教学楼。

8月2日起,动医学院2016级博士党支部和2016级基础临床兽医研究生党支部携手,为在六教学习和工作的师生们提供了30把雨伞(20把常备,10把备用),分设两个伞架,置放于教学楼两个大门出口处,供有需要的师生取用,用完自行归还。放置1个多星期来,为不少师生解决了“燃眉之急”。研究生党员的实践行动得到了大家的赞可。

“下午做完实验刚走到教学楼门口准备离开,就看到外面下起了大雨,心一下凉了一半。以前我都只有顶着雨回去,但是现在好了,看到门口放着的爱心雨伞,取用方便,晚上回实验室的时候放回来就行。真的是非常感谢提供爱心雨伞的同学!”经常在实验室做实验的研究生甘盈盈同学激动地说。

在被问及是否有担心借伞不还的情况,负责人赵同学说:“我们不需要设置任何借用和归还的强制方式,我们充分相信大家。此外,除了我们支部的同学们筹集雨伞,我们还借此次活动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如果你有闲置的雨伞,可以放置到我们的伞架上,我们非常欢迎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这个实践活动,将我们学院‘坚持志愿服务从身边做起的’公益理念和行动接力下去。”

据悉,两个研究生党支部在此前动医学院献礼七一的党日活动设计大赛中,围绕“传承川农大精神,共筑‘双一流’梦想”主题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并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也获得了一笔奖金。对于奖金,两支部的同学均表示“要把它用在最有意义的地方,让党日活动意义延续下去。”经过商量和平时的生活体验,同学们决定通过设置爱心雨伞,做那个同学焦急无奈时,抵过去爱心的人。“已经决定,同学们有人订伞,有订伞架,有人设计公益牌等等,这让我们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更强了,对党支部这个大家庭的归属感更加强烈。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个小的实践行动,为我校创建‘双一流’高校做出小小的贡献。”2016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同学说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