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情 永远抹不去的回忆 2018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学生代表发言一瞥

2018-06-27 16:05:10作者:张惠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晃又到了新一轮毕业季,近万名川农学子正式与母校告别,从此将踏上人生新征程。在6月25-26日的2018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上,学生代表们纷纷向母校、师长、同学表达了感恩与不舍之情。

忆往昔,往事历历在目

大学时光,弹指一挥间,留下了太多太多珍贵的回忆,挥之不去,历久弥新。

理学院邱佳倩:四年前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来到了雅安这座美丽的雨城。图书馆的奋斗、实验室的烧杯、十教的钟声、操场的篮球、梧桐大道的落叶、还有川农大馒头和川农牛,许多场景历历在目。

食品学院尤钰娴:四年前当第一次站在校门口的时候,就开始了追寻读大学的终极奥义。是一张211工程大学的文凭,是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又或者是一项安身立命的技能?在川农度过了1400多个日夜后,对这个问题的解答是:一颗不麻木的灵魂。

人文学院邓筱雨:校园里留下了我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青春豪情,留下了我们孜孜以求的奋斗足迹,留下了同窗、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

信息工程学院周莉:大学四年,在学生组织里留下了忙碌的身影;大学四年,曾为考试、过级、考证紧张过、奋斗过;大学四年,在书本知识与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大学四年,无论是学校的梧桐大道、篮球场,还是十教教室、三区宿舍、杏苑食堂都曾有过我们的欢笑与泪水。

管理学院骆俊成:四年前我们总以“不逃课,不大学”为借口;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卧床自叹,期末挑灯夜战的光阴也许一去不复返。四年前,身着迷彩服的我们在骄阳烈日、倾盆大雨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四年后的今天,我们身着学士服坚定地迎接社会的洗礼和磨练。

环境学院马小杰:回望过去,太多难忘的记忆烙印在我们心中:犹记得课堂内外老师们忘我的付出与传承,也记得学习至深夜而付出的努力与汗水;记得选题时的反复纠结和答辩前的惶恐不安,也记得实验时的废寝忘食和写作时的坚持不懈;记得学术讲座上国内外大咖的精彩分享,也记得成果展上我院学子的优秀作品

话当下,离别依依不舍

舍不得拖着行李走过的银杏大道,舍不得门口总是种着作物的图书馆,舍不得与同伴酣畅淋漓奔跑过的操场,舍不得付出汗水与心血的教室实验室,舍不得共同绽放青春的那群人。

动医学院杨洪:再见了川农大,今后的我们或许不再有限速还限量的校园网,不再有一边骂着难吃却在下课铃响起便飞速跑去抢饭的食堂,也不再有好像前边永远都有人需要你排队等候的澡堂,但我相信这些将会是你一生的财富,因为你在这里不仅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更收获了面对未来的勇气。

林学院伍炫蓓:如果给我一个机会,我想要拥抱在这里相遇的每一个人,拥抱虽然平时看上去闷闷的,却总能在舞台和操场上绽放光芒和凝聚力的43人的水保14级1班,拥抱我严厉又十分照顾我们的郝建锋老师,拥抱一起熬夜赶工的团委学生会大家族.....

旅游学院黄诗云:大学就像校门口的公交车,坐上车,去了又回,听见那一声“四川农业大学站到了”,那是又开始了一个学期;坐上车,去了不回,就要毕业了。大学四年一晃就过去了,回想起这四年的生活,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就像在眼前,总感觉是前不久刚发生的事。

土木工程学院陈虹旭:过去时常被大家抱怨的校园,今天却成为了我们最不舍的地方,对它的热爱也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清晨里九曲桥边的朗朗书声、金秋银杏道旁的满地金黄、自习室中的灯火通明、夜幕中操场上空的闪闪星光、黄昏下外北街的阵阵飘香……这一幕幕都仿佛在昨天。

艺传学院何玲艳:如果时间能倒回,我依然会选择来到这里,做你们的朋友、同学和学生。看看你们的身边,是不是和你一起赶作业熬通宵的那个人?是不是你懒癌发作,上课帮你签到的那个人?是不是深夜畅谈一起失眠的那个人?是不是一起旅行一起嗨歌的那个人?如果是的话,告诉他:大学四年,感谢你的陪伴。

机电学院李征:也许我们忘记了通往图书馆的阶梯有几级,但一直铭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求学真谛;也许我们早已忘记发动机拆解实验的每一步骤,但一直铭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求知方法;也许我们早已忘记梧桐大道有几棵树,农场有几块田,但一直铭记“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

法学院江利洪:我真的好舍不得,好舍不得。舍不得我可爱的朋友同学们,亲切的老师们,甚至舍不得寝室那总是吱吱作响的老年椅,那没法四肢打开大字睡觉的mini床,似乎连阳台上那个被我抛弃一边奄奄一息的多肉都开始恋恋不舍起来。如果可以,让我们现在做一个只有自己内心单方面确认的约定吧,那就是在母校120周年庆的时候,让我们在此欢聚一堂。

展未来,前方路在脚下

一段旅途的终点只是下一段旅途的起点,纵使今后山高水长,天各一方,永远别忘记,找准目标方向,踏实走好每一步,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风景园林学院杨明衡:请不必因现阶段的成果而迷茫,不必把自己与周边的同学进行比较,更不必因身边的人比你有更多荣誉而懊恼。人生中每一件事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时间,自己的节奏,20几岁的马云才刚考上专科,35岁才创立了阿里巴巴,齐白石27岁才开始学画,55岁才声名大噪,青城山上的白素贞甚至一千多岁才下山遇到真爱,总之,人生的意义不在于赶在多少岁之前、做成多少事,而在于,你走过的路,到底是不是你自己真正想要走的。

管理学院骆俊成:“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我们从不畏惧一路的艰辛泥泞,因为我们有值得用一生去眷念的川农。希望我们每一位都是勇敢的川农人,敢于深入社会的沉疴顽疾,以我们的理性和正义发声,以坚持和热爱证明价值,让社会知道,我们每个川农人正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富强民主而奋斗。当我们再次踏上银杏大道时,那路的尽头将不再是图书馆或是教室,而是一个等你创造的世界。

商学院候泽容: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放眼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可以确定的是,年轻的我们,拥有无限的潜能与力量。在这个激流勇进的时代,不缺少努力拼搏的人,但缺乏坚持到底的人。或许有人还在为考公务员而挣扎潜行,为找工作而烦闷不已,为考研求学而迷茫煎熬,但请相信,一切痛苦都是暂时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走的路不同,到达目的地的时间和方式就不同,但通过努力和坚持,我们终会抵达所追求的远方!

立宏志 传承农大精神

从今天开始,川农于大家而言不再是一所校园,而是一场美好的回忆,一种奋发的精神,一个心灵的归宿。

资源学院舒向阳(研究生):大学不是梦想的终点,而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子曰: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承诺,我们将在未来继续遵循“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川农大校训,传承发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谨记“兴中华之农事”的责任与担当。我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心更大的世界。借用苏东坡先生的一句,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建城院吕枭:今天,我们即将走出校园,面对未来千千万万条路,无论我在何方,处何事,我都会永远铭记,我是川农人!我们是川农人!我们将带着川农大精神这笔永恒的财富勇敢地走下去,永远不惧怕去选择最难走的那条路,行远自迩、登高自卑,领略难寻的风景,实现最美的初衷!

生科院陈韬:不久之后,我们将各奔东西,踏上新的征程。请老师们放心,今后我们将秉承川农大精神,勇于担当,用我们所学所长,为这个社会谱写更动听的乐章,用我们的努力与成功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体育学院许婷:我们2018届全体毕业生将不断发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努力做到“尚文勤练,积健图强”,在今后人生前进的道路上,勇于做梦,坚持不懈的圆梦,在任何时候都能自豪的说出:我是川农人,我是川农体育人!

食品学院尤钰娴:时光荏苒,我们能带走的唯有记忆。仰天大笑出门去,我们会永远铭记的,是“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我们会永远传承的,是“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

水利水电学院卢浩:“川农,带不走的只有你。”“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什么带得走,什么带不走,这也是一个问题。带不走老师和同学,我们能带走什么。我们能从一所大学带走的,就是她最想要传播的,带走“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带走“上善若水、知行合一”,带走老师四年对我们的传道受业解惑,带走老师与同学真挚的祝福,再带走一颗追逐未来的心,我们即将出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