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祝福声声在耳 深深的情谊铭记在心

2018-06-27 15:36:53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5-26日,各学院本科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在三校区举行,26日下午,研究生授位仪式在成都校区隆重举行。典礼上,教师代表发言金句不断,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学子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

生命科学学院蔡易老师:祝愿你们在海阔天空的人生大道上能实现理想,走出自己的宽坦大路。希望你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环境。毕业离校,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在更高起点上开始。勇敢面对挫折,战胜自己。借用分子生物学的语汇,祝愿你们今后的生命旅程中,彷徨和挫折的基因表达沉默,奋进和成功的基因超量表达,健康幸福的看家基因持续表达。成长不易,且行且努力!

人文学院杜光霞老师: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学业,进入你们一生之中可能最紧张、最关键、同时也最美好的黄金时代!真心地希望你们获得内在的安宁和幸福,哪怕青春不再,整个人也越来越好看,越来越有意思!

动医学院陈舜老师:今天你以动医人为荣,明天动医将以你为傲。希望你们无论在何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的人生旅途上都不忘初心、充满信心、具备耐心、事事热心、积极用心的对待自己认定的工作、事业或学习;在人生巨浪中,愚人见石,智者见泉。要明白,人人都有失败的时候,要善于站起来,比别人更快起身就能比对手更多的获得机会、更快的实现目标。希望各位离开学校以后,无论身在何方,有多疲惫,都要抬起头,看看挂满希望与梦想的星空。同时,要学会低头看路,足下之路才能通向远方。路漫漫兮修远,积跬步则将至。

管理学院王燕老师: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日子,和正确的人在一起!每日三省吾身,有所为有所不为。经得起挫折,学会淡定并保留住情怀。或许多年以后的夜里,有一些莫名的伤感会在耳畔响起,有一点成就和遗憾会点亮你的前行。无论成功与否,只有奋斗,才有资格与青春同行!

林学院肖辉老师:借用习大大给青年人的寄语和自己的理解与大家一起共勉。一是少熬夜,强体魄,保持身心健康。只有身体健康的人,才能为自己和家人撑起持久的保护伞。二是肯奋斗、勇追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天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这个小目标不是挣一个亿,而是使你持续保持奋斗的动力源泉。三是勤学习,重实践,需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吸取知识,努力做到又博又专、俞博愈专。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风景园林学院潘翔老师:学会照顾自己。毕业之后不一定什么事情都一帆风顺,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不是你的,唯有健康的身体是属于自己的;时时感恩他人,首先要感恩的就是你们的父母,其次还要感恩你的同学,最后还应该感恩你们的母校和学院;不应辜负时代,我们有幸遇到了一个伟大的时代,希望你们怀揣着远大的理想、奋斗的激情、拼搏的动力,在时代大潮中,在人生旅途上,将自己塑造成为专业精湛、正直担当、勇敢坚韧的人,不负时代、不负此生。

体育学院李琳琳老师: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理想和目标,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的更远;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自信和坚强,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勤奋和努力,只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始终保持一股蓬勃朝气,不畏艰难、奋发进取,才能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环境学院程章老师:首先,你们都又将面对一个新的挑战,各位又重新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不管你在学校的表现是优秀抑或不足,请一切从头再来。当你不能改变整个世界,先改变你自己;第二,无论将来你们在什么样的岗位,希望你们做一个心怀梦想的人,一个心存坚守的人。怀揣梦想你才看得到美好的未来,心存坚守你终将梦想成真;第三,“踏踏实实做事,诚诚实实做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水稻所陈学伟老师:希望你们能够坚持梦想,时刻要不忘初心。梦想书写在了你们全神贯注的课堂里,镌刻在了你们奋笔疾书的图书馆中,凝固在了你们书声琅琅的校园角边。希望各位同学在漫漫人生路上,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梦想的种子,坚信它一定会破土而出、茁壮成长;希望你们坚持努力,永远保持一种奋发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状态,“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希望同学们今后身处逆境的时候,永远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以一种只争朝夕的人生态度去披荆斩棘,开创自己的美好未来;希望你们能坚持卓越,在工作学习中不懈地追求极致和完美。

机电学院吴维雄老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离别时刻。明天学校就要开闸放水。同学们犹如青衣江水,就要汇入长江,奔向大海,途中注定要历经千难万险。但既然成为长江水,首先,你应该具有长江水的精神面貌:春潮的风采、惊涛的气概和母亲的情怀,哪怕你是个男生。其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最后,实现你的人生价值:用你的巨浪荡涤尘埃、用你的洪荒之力推动新的时代、让你的涛声回荡在天外。

资源学院胡玉福老师:大学毕业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你们将面临很多的机遇和挑战,大学为你们提供了助你远航的风帆,大家即将离开港湾,在今后的航程中,还将面对风浪和暗礁,经历各种艰难险阻。梦想是美好的,但现实往往很残酷,面对岁月的侵蚀,你们的烦恼可能会越来越多,考虑的问题也可能会越来越现实,角色的转换可能会让你们感觉到有些措手不及。没关系,请做好人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坚持自我,不忘初心,让梦想照进现实。

建城学院江文老师:精神价值远比实用价值重要。川农大给你们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重要和珍贵的是这些貌似无用的精神价值;心态永远比能力重要,希望大家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旺盛的热情,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阅读求知远比“学有所成”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阅读积累,能够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食品学院李美良老师:愿你们始终怀有一颗少年之心,对昨天有感恩,对未来有敬畏,对生活有责任。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即使现实残酷,也能不忘曾经的梦想,笃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念,保持对未知世界的探索精神,并始终相信和拥抱这世上的美好。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最在乎的不是你们十年后、二十年后能有多高的收入和社会地位,而是那时候的你们是否仍然拥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能否继续保持自信而灿烂的微笑,能否时刻以作为川农人为傲,能否始终秉持高尚的职业道德和不变的人格操守。

商学院陈佳莹老师:同学们,我们马上就要走向社会这个竞技赛场,我们要用自信、乐观、坚持与团结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当我们刚踏入社会,不要总以为我们比别人聪明,因为这方面并不起决定作用,而我们需要注重情商的培养,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自信、乐观、坚持、有纪律性的人。请你们丢掉模板,拒绝简单的复制与粘贴,做一个思想的行动者,做一个善于创新以及珍惜时间的人。

旅游学院杨珩老师:请各位重视过程胜于结果。失败与成功都是暂时的,人生的谱写与奋进才是永恒的,失败不可怕,成功也没什么大不了,继续坚定信念勇敢地做自己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你的一百次尝试中只要有一次成功,即足矣;学会适应,大家毕业了即将踏上工作岗位,所有的委屈和情绪不能再怨天尤人,此刻更应该反省自己,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无论社会发展到哪一步都应该是适用的,各位谨记;找一个与你有共同三观的爱人,并肩前行。

土木学院李林老师:此时此刻你们“剑未出鞘,人却已身在红尘中,作为你们的老师和朋友,请你们再听我啰嗦几句。再让我扶君上马,再送君一程:同学们要多注意身体,不能忘记初心,必须牢记我们的使命,我们在完成我们使命的过程中可以常回家看看,可以告诉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学弟学妹们,我在使命ing,我们在完成我们的使命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