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减贫 杨光友教授在全省动物包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2018-06-22 16:35:13作者:谢跃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6月19-21日,动物医学院动物寄生虫病研究中心杨光友教授和谢跃博士应四川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邀请,前往甘孜州康定市参加“2018年全省动物包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杨光友教授作了题为《动物囊型包虫病(细粒棘球蚴病)检测技术及存在的问题》的专题培训报告。

来自我省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雅安市、绵阳市5个州市及30多个包虫病流行县动物疫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四川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阳爱国研究员主持,省动物疫控中心周明忠主任参会并致辞。

包虫病又称棘球蚴病,是一种重要的人兽共患寄生虫病,主要流行于我国西部农牧区,严重危害流行区群众和动物的健康及生命安全,是西部农牧民因病致贫、返贫的主要原因之一。作为我省兽医工作的“一号民生工程”,如何快速、有效地诊治包虫病感染成为当前包虫病防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此次培训中,杨光友教授结合中心在动物包虫病免疫学诊断研究中所取得的最新进展,以知识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动物包虫病现有检测技术及其存在问题(特异性、敏感性不足),以及如何提高动物包虫病诊断的准确性评价,给参培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所授内容不仅为藏区今后动物包虫病诊断与防控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同时也为以“精准诊治”助力藏区包虫病精准产业扶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