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来校交流

2018-06-12 09:23:29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白俊杰研究员、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养殖水环境调控岗位科学家谢骏研究员、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华南草鱼分子育种岗位科学家李胜杰副研究员,日前受邀来动科学院水产系交流指导。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草鱼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科学家周小秋教授及水产系部分师生参会。

白俊杰研究员和李胜杰副研究员从大口黑鲈产业现状、养殖技术难点及分子辅助育种技术进行分析和探讨,对产业发展指出更加明确的研究方向。谢骏研究员从草鱼的品质入手,对脆肉脘的形成机制到草鱼的零换水养殖模式做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出应将养殖放到整个生态环境中,提出了以渔养水的生态功能。

3位科学家表示,将加强与川农大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四川地区大口黑鲈育种及产业升级,促进四川水产养殖发展。

会后,3位科学家一同参观了四川大口黑鲈养殖现状与养殖模式。

据悉,大口黑鲈是当前我国淡水养殖的主要名优鱼类,也是我省重要经济养殖品种之一,大力开发大口黑鲈新品种选育和创新健康养殖模式对推广四川省大口黑鲈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