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听取八月瓜发展情况报告

2018-06-04 16:20:55作者:杨皓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6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科院院士武维华赴四川九三创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调研,我校罗培高教授就八月瓜产业发展态势及规划进行汇报。
  
  罗培高教授向武维华重点汇报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四川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八月瓜》。该标准彻底打通了我省八月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抢占了八月瓜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将促进我省八月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八月瓜是木通科木通属三叶木通(Akbiatrifoliata)果实的俗称,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一种基于游离氨基酸含量而开发的新型水果。八月瓜的产业发展探索了一条适宜我省乃至西南地区的中高山产业扶贫和科技扶贫相结合的新路,也将极大的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2015年,罗培高教授挂职石棉县科技副县长,在我省率先倡导并发展八月瓜产业,指导组建了专门从事八月瓜系列产品研发与加工的企业——雅安蜀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成功入选雅安市众创空间、雅安市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和科技部星创天地,并单独或联合科研院所成功申报科技项目18项,共计500余万元,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6项。两年后,八月瓜产业成功入驻省级众创空间——四川九三创享,罗培高教授被聘为四川九三创享指导专家。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黄润秋,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晓春陪同调研。
  

  罗培高教授(左)向武维华副委员长(右)汇报产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