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汪志辉教授团队受邀参加四川晚熟柑橘产业发展暨集群建设总结培训会并作报告

2022-12-14 17:51:41 作者:孙国超 邓红红 审稿:汪志辉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2月12-13日,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四川晚熟柑橘产业发展暨集群建设总结培训会在眉山市丹棱县隆重召开。省农业农村厅、省内13个柑橘主产市(州)和32个柑橘产业重点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人等120余人参会。园艺学院院长汪志辉教授,团队成员邓红红博士、张鸣飞博士和孙国超等受邀参会。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专题培训两个部分。现场参观了丹棱县柑橘现代农业园区的晚熟柑橘标准化基地和专家大院、四川丹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精深加工产业链建设、中国晚熟柑橘商贸物流园区和晚熟柑橘商品化处理。现场还对近年来自主选育或试验示范表现良好的柑橘优良品种进行了展示和品鉴。我校汪志辉教授团队选育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柑橘品种‘雷早一号’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在培训会中,汪志辉教授作了题为《四川晚熟柑橘发展形势及策略》的专题研究报告。他指出了四川晚熟柑橘产业“优质果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果品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新品种的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产业化的程度越来越高、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灾害性天气频发” 等发展形势,分析了“老果园改造、标准化果园建设、自主知识产权新品种选育、灾害性天气应急预防与处理、病虫草害的绿色防控和果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加快新品种选育、加快标准化建设、加快老果园改造、加快生态果园建设、实施轻简高效栽培管理、加强品牌建设和建立预警机制”等应对措施和建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