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学院民主党派专家赴雅安芦山考察 助力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天府粮仓

2022-10-24 11:39:04 作者:谭飞泉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新时代高水平“天府粮仓”的指示精神,10月22日,九三学社社员、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委、农学院教授罗培高,民盟成员、政协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农学院副教授谭飞泉带队,会同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与检验学院何靖柳副院长团队,到雅安市芦山县考察指导小麦种植及产业化应用情况。芦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专家组一行考察了位于芦山县万亩粮经复合园(隆兴片区)众成牛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经过高标准农田改造的示范农场,详细了解了当地粮食及小麦种植情况。针对农户种粮积极性不断提高,小麦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对小麦良种和高产栽培技术需求不断增加的实际情况,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农学院小麦育种及推广应用情况,推荐了团队培育的国审小麦新品种川农32。该品种高产稳产,适应范围广,在四川省及西南麦区获得大面推广,取得了较好的增产效果。同时,针对当地气候和土壤情况,专家组还介绍了川农32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罗培高(左一)等查看农田情况

了解到川农32的品质适合酿酒和制作糕点的情况后,何靖柳副院长表示,会以川农32为原料加强相关产品的研发,以延伸小麦产业链,提高其附加值,帮助小麦种植者增产增收。

随后,专家组与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芦山县众成牛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就国审小麦新品种“川农32”的标准化栽培示范150亩及原粮收购项目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芦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加强对该项目的政策支持,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努力提升当地粮食生产水平。

农学院各民主党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投身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努力促进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