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00”后“果农”,做青春新农人

2022-09-23 11:41:37 作者:体育学院党委办 审稿:陈明滟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向往的生活不在别处,而是在家乡的一棵果树旁!”9月22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大四学生王强,作为攀枝花市仁和区大学生乡村振兴联盟理事会会长和2021年创办的攀枝花鲜风派水果销售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体育教育专业大四的许冰融同学一起,带领62名联盟会员共同策划和组织开展了“高校水果助农行活动”助力家乡振兴。该事迹被新华网微信视频号以专题视频形式报道。

王强的团队们正在直播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和攀枝花学院三所高校的2000余名大学生参与,联盟号召组建了近600个队伍的直播助农团队。他们或直接开播销售或负责一系列全媒体线上宣传推广等方式开展工作,在抖音开展的6场直播话题播放量已超30万,与伊利、京东联合开展安慕希丰收节直播活动,过百万观众观看。活动不仅扩大了攀枝花芒果和助农活动宣传的效果,还很好的鼓励了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到家乡建设和乡村振兴中,展现了助力乡村振兴的青春力量。

团队调研中

王强和许冰融带领的“联盟”团队负责对接引进高校、伊利集团、京东等企业共同开展助农活动,光是他们自己的助农小队开展的抖音短视频直播带货,帮助攀枝花芒果宣传和销售,若干宣传攀枝花芒果的小视频播放总量破千万,助力农户芒果销售破10万斤,助力20余农户增收共4万余元。

今年7月,他们团队还参与了“图书捐赠,书香乡村”活动,组织大学生9名志愿者,共筹集161本图书,捐赠给布德镇政府和弯庄社区。“大家都在外地上大学,最后却有这么多人参与进来,我们决定从直播开始干起,既能避开疫情防控风险,又能不受地域限制……我觉得我们现在做的这个事情非常的有意义,我们联盟已经有六十多号人,我希望明年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王强在接受采访时正在与当地邮政储蓄银行进行“青耕中国直播助农活动”彩排,准备下一场直播,后续还将与伊利安慕希集团一起进行产地溯源主题的另一场直播。

据悉,王强现在还兼任攀枝花市仁和区大田镇榴园村团组织副书记,他和许冰融虽然才大四,但作为主要负责人,已经正在组织开展新一轮助农活动助力攀枝花芒果宣传活动了,同时还将与多个品牌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为家乡乡村振兴持续发力。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