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五方共建“雅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签约仪式举行

2022-01-28 09:41:34 作者:饶远林 审稿:周伦理 来源:农发院 点击数:

  

1月27日下午,雅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五方共建雅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农创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校长吴德代表学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副省长尧斯丹出席签约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在致辞中说,协议的签署,既标志着市校合作迈入了新征程,更标志着创建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和更高层面。川农大人将坚守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支撑引领能力,继续把论文书写在雅安大地上。我们将倍加珍惜五方合作的难得机遇,把创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保持全力攻坚、加压奋进的工作态势,充分发挥人力、智力、科技优势,聚焦雅安农业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开展技术攻关,同上级部门、兄弟院校积极对接、密切配合,共同担负起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的时代使命。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五方合力推动下,创建工作一定会取得实质性进展,收获历史新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五方将以“农创中心”创建为首要目标,构建“一核三片多基地”总体空间架构,实施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主体能力倍增、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打造、创新资源要素集聚、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和制度政策体系完备七大工程。川农大将协助完成“农创中心”规划编制;支持“农创中心”的运行和管理;聚焦雅安农业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开展技术攻关,不定期组织相关学术活动,将学校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等优先在雅安落地转化;为雅安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科技等支撑。

据悉,雅安市还将和学校签订《关于创建雅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合作》子协议,进一步明确共建基地、人才支撑、科技攻关的目标与方向。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