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三期“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1-07-19 20:36:43 作者:杨雯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19日下午,第三期“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技术培训班”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开班。本期培训将持续到7月23日,培训主题为“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3位以色列农业专家和12位中方农业专家联合授课,线上线下同步对来自全国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名涉农学校、政府机构、企业的专业人员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智慧农业,应用信息智能技术解决农业生产和管理问题,具有突出的学科交叉特点。培训内容涵盖“5G”农艺与种业助力乡村振兴、大宗粮食作物精准滴灌施肥、智慧农业的关键技术与应用、智能技术在养殖业中的应用、智慧农业精准灌溉决策支持算法、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农产品网络营销策略、机器人在农业中的应用、农业信息检测与控制技术、智慧植物工厂创新进展与趋势、遥感技术等多个方面。除了理论课外,线下学员们还将在大邑润地数字农业中心、四川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研发基地、成都市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地完成实践课程,近距离了解智慧农业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

与前两期培训相比,这次培训是川以双方共同继续实施四川省与以色列马沙夫共同签署的《农业发展与能力建设谅解备忘录》、深化农业科技合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在前二次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开展的,具有鲜明特色和创新。本期培训完全实行公益性培训,更好地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培训对象数量和覆盖面同时增加,覆盖区域由四川一省扩展到面向全国,推动了四川农业智力和科技成果输出。

四川-以色列现代新型农业技术培训项目是以色列外交部马沙夫与四川合作伙伴之间一个长期可持续性的人才培训合作项目,是四川与以色列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取得的重大突破,将促进西部地区农业领域的人才建设。2018年,教育厅、省外国专家局、以色列马沙夫(外交部国际合作发展署)就开展四川—以色列新型农业教育、培训、科研与技术推广等合作达成共识,并于当年7月举办了首期农业专业教师及技术人员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2019年,马沙夫、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科技厅签署了《农业发展与能力建设谅解备忘录》,双方开始持续开展农业领域的合作和培训。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潘立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品华,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罗杉杉,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王际睿院长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们肯定了培训班举办的意义和成效,鼓励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克服困难,集中精力,加强交流,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生产中,学以致用,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国农业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等作出贡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