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新选派2名定点帮扶雷波干部到岗履职

2021-07-19 20:12:20 作者:组织部 审稿:杨锦秀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根据省委省政府定点帮扶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十一届党代会精神,受学校党委委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韬于7月12日带队送新选派定点帮扶干部付刚、祖立义赴凉山州雷波县履职。根据新一轮部署,两位同志将分别在千万贯乡石板滩村和黄琅镇大杉坪村开展为期2年的驻村帮扶。

雷波县委组织副部长陈少友会同两个乡镇主要领导,分别到村组织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张韬对学校定点帮扶雷波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新同志进行了介绍。

2015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在机制创新、平台搭建、模式探索、资源聚集上下功夫,全面深度服务雷波脱贫攻坚。选优配强帮扶力量,协调多位种养殖专家、经济管理人才到雷波精准扶智、精准扶技、精准扶规,组织多批支教团和社会实践项目深入雷波支农支教,先后选派4位同志到雷波脱贫攻坚一线驻村帮扶。定点帮扶实效显著,通过编制规划、实施项目、开展技术指导、培训实用人才、加强消费扶贫等方式,对雷波脐橙、马湖莼菜、山葵、天麻等特色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雷波率先脱贫摘帽贡献了智慧力量。

接下来,学校将按照省委定点帮扶任务要求,围绕雷波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编制好帮扶工作规划,落实好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文明乡风培育和基层治理水平提升,接续助力雷波持续发展。张韬一行深情寄语两位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守牢红线底线,在县乡党委领导下,早适应早融入早破题,勇于担当,尽职履责,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贡献川农力量。

黄琅镇党委书记蔡勤、千万贯乡党委书记熊小波对帮扶干部表示欢迎,对川农大一如既往的帮扶表示感谢,并分别介绍了乡镇情况和下步工作重点,双方就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祖立义和付刚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产业振兴为引领,全面助力五大振兴,在综合帮扶上添措施想办法,尽快融入,聚智聚力,积极作为,为雷波农业农村发展添砖加瓦。

会后,张韬一行对千万贯乡石板滩村进行了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民风民俗、产业发展、干部组成等生产生活现状,发现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编制帮扶规划、针对开展工作蓄力。

据悉,我校将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定点帮扶凉山州雷波县。按照省委部署和学校十一届党代会安排,学校将协同推进好“十四五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专项规划”“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和“社会服务支持计划”,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实现帮扶政策和科技服务平稳过渡,通过建机制、筑平台、创模式、聚资源,助力脱贫地区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